思考與基因



(Thu Jun 26 15:37:55 2003)

我不是一個執著於中國五千年傳統的人

但似乎無後為大這句話很有道理



從第一個細胞分裂開始到各式物種的產生

經歷了幾千萬年的演化

幾千億兆次的細胞分裂

好幾代的傳承

我們才得以在這個世界上活著

我們有責任將我們得到的基因

如同接力棒一般的傳承下去

我們沒有資格獨自佔有

這是祖先所留下最奧妙的遺產



生物學完全與我的認知不同

似乎人非私我

我思故我在?

如果沒有前人(或是說前祖宗動物)努力的活著

我怎麼會在?



或是說 人存在的價值

是因為會思考?

還是因為有這一身傑出的基因?



--

真的是弄糊塗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