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莉亞的世界



(Thu Apr 1 10:37:08 2004)

最近看的一本書

但我只能把書看完 投入其中的劇情

而無法完全理解他用這些文字的意義

或是這些字本身的涵義...

所以借我摘錄在這裡

有空我在來好好的想想.......^^







1.我不再站在愛琴海邊的陌生海灘,不過海浪依舊打在岸上,

讓石頭滾上來又滾下去,永遠不會停在同一個地方。



2.我們為了悲傷哭泣。不過有時候我們落淚是因為美的事物。

滑稽或醜陋的事物會讓我笑;美的事物讓我們悲傷,也許是

因為我們知道他們無法長久。而醜陋的事物能逗我們笑,是

因為我們明白那只是個玩笑。



3.不是我們到這個世界裡頭來,而是世界走向我們。出生就等

於有人把世界當禮物送你。



4.你永遠沒辦法完全清楚你創造了什麼。比方說我在紙上畫畫

,那不表示我就能體會變成畫中物的感受。我畫的東西畢竟

不是活的,這也是最奇怪的地方:我是活的。



5.有些人受盡了苦頭,要是沒有美夢給他們一點緩衝空間,他

們就會悲痛而死。



6.也許嬰兒寧可不曾出生,也不要生了又夭折。要是沒降生到

凡間就不知道錯過了什麼。



7.我們一切都透過鏡子觀察,模糊不清。有時我們能看穿鏡面

,瞥見另一側的世界。要是我們把鏡子擦得通透,可以看得

更多。可是這樣一來,我們就看不到我們自己了。



8.要是我要畫什麼,而我又知道我畫出來的東西是活的,那樣

我根本什麼都不敢畫了。我決對不敢把生命畫給某個圖案,

又讓他無法抵擋所有虎視眈眈想染指他的彩色鉛筆。



9.這浩瀚的宇宙確實有不對的地方,整個設計確實出了問題。

就連星辰也會隕落,而一顆星星也不過是天空中巨火裡的小

小一丁點火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