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的累積



(Mon Sep 19 12:33:00 2005)

幾天前我表姊的兒子把他的筆記型電腦用壞了, 請了對電腦有專

長的朋友來幫忙修理, 結果說必須要整個主機板都換掉, 因為不想花

太多的錢, 便請我爸爸幫忙看一下能不能修好, 結果我爸只簡簡單單

電源的插座清乾淨, 重新把原本鬆掉的插頭修好, 整台電腦就好了.



我爸笑著說 : 電腦人總是會把問題想得太複雜. 有的時候專業的

人士表現得可能還比不過一個普通的技師. 就如同剛出社會的治療師,

在處理自閉症的小孩上, 可能還比不上一個陪伴在小孩身邊十年的母

親. 又好像之前回台南參加研討會時, 在課堂上侃侃而談的病患家屬.



我該有自我警惕 :



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學的已經足夠, 因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事情可能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何妨先從最基本的地方著手



最後 週遭的人都有可能成為自己的老師



當自己努力的教導著診斷上有問題的小孩時, 別忘了他也在教我,

因為教學相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