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呆子的十二首情詩



(Sun Nov 11 15:30:00 2007)

這是早該完成的



繼上次的暗暝e月光之後 再度看了以前很少接觸的現代舞

雖然決定要看的時間很匆促 但果然沒讓我後悔

現在想想 也許我還是有點藝術氣息 只是平常太少薰陶了而已 ^_^



以下是第二屆蔡瑞月舞蹈節的文字簡介:

走!來玫瑰古蹟,來靠近藝術家的心靈吧!十一月「第二屆蔡瑞月舞蹈節」

經典舞作、藝術家形影雲集,熱愛文藝的年輕人,這是涉獵思想,讀取人性的季節,

抓住不該錯失的幸福、追尋微妙的啟蒙之光。



夾雜在一群熱愛生命的舞蹈家跟一群習於欣賞藝術的觀眾間

總覺得自己顯得格格不入 不是覺得不舒服

而是慚愧自己沒有辦法用舞蹈的角度 去思考他們背後隱藏的意涵



不過即使再怎麼看不懂

也還是有很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最深的還是『百合』和『死與少女』



摘錄百合的口白片段:

海水沖刷我青春的深藍 載我離開裂開的傷痕

迎接被決定異鄉和必須要重新整理的心情

歲月用看不到的深度 猜著我

必須要封起來的欲望和記憶

久久長長 不在大西洋 也不在印度洋

縱然是太平洋在叫我 恐怕也是無法靠岸的

故鄉 好遠



少年時的單純與熱情 在寒冷的夜晚結凍

清香的花朵 消失在看不到海浪的山坡

一叢又一叢 散開在未完成的旅途中

飛來飛去 那一年的冬天很冷



總算在漂泊的旅途中 可以看清楚青春的靈魂在飛翔

總算在被封起來的記憶和慾望的裡面 可以感覺到海浪的

起落

和 你 的 笑 容 



兩段都是在描寫二二八事件的白色恐怖

我沒有經歷過那段 對於當時的歷史也不想去爭辯和考究



只是想到與至愛分離超過四十年以及飽受死亡恐懼威脅的蔡瑞月老師

看著年近百歲的石井綠老師在現場的即興演出

我不知道自己活在這樣幸福的環境中

擁有充分支持的家人

擁有備受重用的工作

擁有隨扣隨到的朋友



我還在煩惱甚麼呢 我還在在意甚麼呢



我要做的應該只是

找回自己應有的步調和方向

然後擁抱自己所擁有的 追求自己所沒有的

那麼簡單



照片出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