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孤獨



(Thu Aug 7 01:17:03 2003)

曾經很享受這種感覺

在國小和國中的時候

一個人看書 一個人聽音樂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出去玩

不用在中午的時候 猜拳決定去哪裡吃



不用在看電影的時候 等著某個每次都會遲到的人



更不用花心思去想 走在路上的時候要聊什麼



只要自己高興就好了

走在路上 編著自己幻想的故事



陳應答 如何帶領著一群猛將

王忠 子孝 李仁 愛者 李信 義方 李和 李平 等眾家好漢

爭戰四方 統一中國...這是屬於小男生的夢想

當然 偶而也以女性為出發點

幻想著類似小甜甜的故事....只不過編了半天

還是回到打打殺殺的路子...

--

換個故事再出發...

---------------------------------------------------------

到了高中

生活圈一下子大了很多

加入樂隊 開始有了許多不得不的朋友

在團體的生活當中

也不得不開始跟著猜拳 開始等待

所以只要抓到機會

就會悶著頭看小說 享受孤獨的感覺

當然機會不多

不知不覺也就習慣了大家一起行動的方式



來到了大學

沒有所謂的團體或個人

在那種自由的國度 想怎樣就怎樣

可以特立獨行(像是哲彥)

也可以八面玲瓏(像是文源)

剛好跟這兩個人住過的我

則失去了自己的步調

人云亦云 隨波逐流....

一直到了大四的那一年

重新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文源可是忙的很...)

一個人去上課

一個人去通適旁聽(還很驕傲的聽了一學期 而且都有交作業)

沒有腳踏車的我

走過工學院大道 感覺很特別

有一點點孤獨的驕傲

也有一點點孤寂的感傷

--

好像可以寫很多的樣子...^^

-------------------------------------------------------------

一直來到了實習

習慣孤獨的我回到了宿舍

重新開始接受友情的滋潤

Dr. eye 雪碧 和 烏龜...

再加上平易近人的幽浮(恩...算是吧)

似乎告訴我

人沒有孤獨的權利....

到了台大更是如此

在一片愁雲慘霧中

我終於了解到什麼是同舟共濟

什麼叫做兩肋插刀....

當然我也第一次交到了可以

稱兄道弟的朋友(雖然常被叫作一串粽子)





最後的長庚 是令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第一個月 真的是生不如死

被九個互相認識的人 夾在中間

討論時陪笑

吃飯時陪笑

回家時陪笑

我都不知道 原來我那麼會笑

不過笑著笑著 也能說些東西了

從一開始 只認識中山

到同樣都是打壘球的長庚同學

一起想group的長庚同學

一起坐公車回台北的高醫同學

還有一起坐捷運回家的台大同學

似乎 他們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接近

事實上 他們的好

反而後來讓我有點承受不起....



這群實習認識的朋友

讓我願意付出更多 以持續彼此間的友誼...

-------------------------------------------------------------

因為不捨 因為不能捨

不論是哪個原因

所以無法放棄....



永遠記得

有過相同的高中經歷

臉頰紅撲撲時的惡言相向及同仇敵愾

早晨出門時的偶遇

還有

永無止境的包容與關懷

以及

徹徹底底的信任



不需說

有空聊聊...

因為

根本就不曾離開...



Only for you....

--

斷了線 還是得完成

一個個的感恩 在熱得睡不著的八月天...



照片出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