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憲校後山



星期六的下午 天空出乎意料的綻放丁點的藍

除了允許太陽光的穿透 也讓我下定決心前往五股-那個令我懷念的地方



在當時 其實很少很少坐公車前往

大部分都是事先告知爸爸 放假收假的時間

直接坐著爸爸開的車往來台北與五股之間

只有要和同梯的一同回家時 才會自己坐公車

所以在民權西路捷運站踏上801時 心裡其實是相當忐忑的

尤其是看到車上寫著11/11開始 將裁撤掉成泰路二三段含憲兵學校等站時

一直懷疑自己是否有辦法靠公車直達(雖然印象中停靠站是明日世界)

但坐著坐著 隨著熟悉的街景映入眼簾

心裡也慢慢篤定下來



當公車過了明志村 送走除了我之外的最後一個乘客

司機總算忍不住的問我要到哪裡

當我很不好意思的問到「是不是沒有到憲兵學校了」

司機笑著說「啊 就在總站對面啊」

就這樣一路和司機聊了起來

聊著現在和過去當兵的不同 

聊著怎麼會有義務役的還這麼懷念之前受訓的地方

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 而且還飄下了陣陣細雨



其實一下車就想從正面拍一張憲校的照片

但過去入門前都要用跑步跟哨長問好的習慣

讓我仍然對門口的二兵哨長感到敬畏(拜託 好歹我也是下士班長耶 -_-|||)

所以還是乖乖的從側邊的巷子找著上後山的路

幸運的是之前受訓時 曾因腳受傷 所以被區隊長開車載上山幾次

所以誤打誤撞下 還是走到了憲校的後門



以及前往後山的起點



跟一旁的步道



其實當時一直不懂 為什麼我們要與車爭道

喊著「靠右!」前進 卻不讓我們走那漂亮舒適的步道呢?



再來就是連續兩個髮夾彎 很努力的想拍出他的坡度

但是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拍






但回首來時路 應該可以透過高度看出些許的端倪吧



走過那兩個轉彎 就是一路平穩向上的斜坡了

直到被區隊長及分隊長戲稱為「好漢坡」的斜坡

起點



衝刺



遠方的小柵欄就是起點啦



跟之前的學長們比起來

我們在這條好漢坡的訓練一點也不算甚麼

印象中只有每次到這裡都要背槍快跑

(這時都會祈禱自己拿的是T77衝鋒槍 而不是T75班用機槍的底座或是水桶)

還有過一次用青蛙跳的方式上去(不過後來都會變成半蹲快走)



過了那一段 很快的就會來到後山頂

這是一旁的憲兵特勤隊

由於門口有中士站哨 當然更不敢靠近了





之前部隊有很多學長參加過

但好像沒有任何一個志願役學長成功結訓



回憶完熟悉的上山路線

下山時刻意選擇了「死老百姓」走的路

當然也是為了拍攝印象中最美的夜景

每次上山打靶戰鬥訓練完

最期待的就是看到整個台北盆地的燈光點點

那時就會覺得 不管在怎麼辛苦

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過我很膽小 一個人的情況下

我實在不敢待到天黑

因為畢竟賞景的地方距離山下還是有一段距離

特別我還是步行上山

所以只能拍些灰濛濛的景色了



新光三越&101



其實整座山還算規劃的蠻好的

一層一層的上去 都有讓大家休息賞景的座位





希望下次能真的拍到真正美的夜景

那些我認為比政大貓空美上十萬倍的夜景(不過當然寒酸了點 因為沒有泡茶吃飯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