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九型性格

從PTT看來的心理測驗

有很多人說這個心理測驗背後是有相當多的理論背景和值得探討的地方

不是可以隨隨便便解析的

但不知怎麼的

我到覺得蠻符合我現在的問題的



測驗題目



我的測驗結果是第六型 忠誠型人物



他給了我以下的建議:



1. 請記住,焦慮沒什麼大不了,因為每個人都會有焦慮的時候。焦慮可以變得激勵,幫助你變得更有生產力,更能覺察到自己在做什麼。



2. 試著不要防衛性太強或太暴躁。當心煩或生氣時,你會變得急躁,而且有怪罪別人的傾向,雖然事情你是自己做的或自己找的。要抗拒發牢騷和往壞處想。



3. 在壓力之下並感到焦慮時,常反應過度。試著找出讓你反應過度的原由。同時也認清,這麼讓你害怕的事情其實幾乎從來沒有真正發生過。



4. 你具有讓別人喜歡你的天賦,但你對自己沒有信心,並且可能會害怕對別人付出,引起你最深層的恐懼。但,它值得一試,設法找出你可以相信的人,讓自己和這樣的人接近。



5. 別人的看法可能比你所理解的還要好,而且沒有人想陷害你。事實上,你內心的恐懼告訴你的大多是你對別人的態度,而不是別人對你的態度。



6. 以更優雅、成熟的態度接受責任。人們尊敬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人,特別是在他犯了錯的時候。逃避責任只會和別人距離更遠,傷害別人那份對你的尊敬。



7. 你希望有安全感,但是,除非你先對自己有安全感,否則便不可能得到安全感。你容易走進負面的思考模式,並以焦慮和擔心來固化這些思考模式。你需要更專注於自我肯定,發展出對你自己和自己能力的實際信心。



8. 不要崇拜權威,或以一種「我只是聽別人的命令行事」的態度縮在後面。迎合權威就長期而言只會讓你沒有方向,失去真正和別人結交的機會。如果別人是在尋找一個百依百順的合作對象,你千萬別接受。那種人非常可能在你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立刻出賣你,這只讓你更沒安全感。



9. 給別人模糊或曖昧不清的信號會令別人困擾,也會損害你的人際關係。清楚表達你真正的態度和希望,告訴他們你心裡的想法。



10.要有勇氣表達自己,特別是對那些權威人士。不過,當你真的表達自己的時候,切勿走到另一個極端而變得好戰和與人對立。也許要維持你的內在情感平衡並不容易,但當你達到這種平衡時,便是真正成熟的表現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