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相聲

「呦!您好啊!姑娘,我是陳老師」

「你好口愛啊」

一連串令整個治療室為之噴飯的對話

讓每個人的臉上都布滿了微笑

原本自己低迷的情緒

也被孩子拉到忘我的高昂



雖然被一旁的大孩子抱怨

「老師,你不要那麼故意」

但自己卻忍不住的像說對口相聲一樣

和孩子對話起來



一直對唐氏症的孩子是又愛又恨

由於自己的表弟也是唐氏症

所以在和唐氏症的孩子互動及了解上並沒有什麼困難

只是面對一個這麼高功能的唐氏症

自己也不免仔細想想要給他甚麼



貼心、天真,再加上不時出現固執

是唐氏症小孩的特色

所幸今天固執的情形只在一開始時出現

在和孩子玩開來之後

除了一些天馬行空的對話之外〔像是我是貝多芬的忠實聽眾〕

「那你知道甚麼他的名曲嗎?」

「命運交響曲...」

「那妳聽過垃圾車的少女嗎?」

「拜託,是祈禱的女孩,老師您不要開玩笑了」

「...隨便啦...」



孩子展現了驚人的記憶力

依據老師打的繩結 一一的完成

直到下課時

「老師,娘在外頭等我呢!」

才讓我從驚訝中回復回來

「好,咱們去找你娘吧...」



下禮拜再來玩對口相聲吧

姑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