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



(Sat Jan 14 21:59:18 2006)

  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我的週末被豐富的活動包圍著,有知性的上

課,有快樂的科內出遊,還有科內尾牙,所有的行程擠在一個月內,

看似好像過得非常的充實,但卻讓我在昨天幾乎崩潰。



  一切都是來的相當突然,早上還高高興興的去醫院上班,想著過

年前的規劃,想著自己未來要走的路,想著要怎麼協助我的小朋友;

但到了晚上下班,卻突然整個人悶了起來,回到家裡並沒有因為輕鬆

的上網而有絲毫的改善,反而憂鬱的感覺益發加深,可是又想不出到

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整個情緒低潮。



  低潮的情緒延續到今天中午,甚至我將自己窩在漫畫店躲進虛幻

的世界情況也沒有絲毫的改善,最後索性步行至台北車站閒逛,經過

了中正紀念堂,看著四處奔跑的兒童,看到空曠的大廣場,突然,整

個人輕鬆了起來,原來我不過是那麼的渺小。雖然似乎有很多責任,

但其實在這麼大的廣場內,即使我突然消失了,週遭的人可能也不會

發現。就好像我雖然費心費力的處理小朋友的問題,但最後真正會陪

伴在他們身邊的,是他們的家人,治療師很重要,但沒有重要到沒有

你就不行。



  卸下了這陣子狂壓在身上的責任感,拋下這陣子不願輸給他人的

傲氣,覺得心裡的壓力,一點一點的釋放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

把自己推的太急太快,我不該勉強自己承擔那麼多責任,不該勉強自

己與他人做那麼多的互動,原來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了無牽掛的

漫步在充滿陌生人的台北街頭,欣賞逛街的情侶,匆忙的旅客,遊戲

的兒童,將自己隔絕在熱情的人際之外,讓我覺得格外的放鬆。



  之前有同事跟我說他不太喜歡與人做如此密切的接觸,或許我也

是這樣,雖然我很喜歡小朋友,但長時間的只與小朋友及他們的家長

接觸,卻沒有讓自己單獨的重新充電,或許真的讓我身心俱疲了吧!

超害怕這種感覺,害怕它不知何時又會重新跑回我的心中。除了祈禱

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