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星帶

敬愛的學姊又再次出國修行

而我再次不能免俗的接下代理組長一職

不禁想到過去當兵的那段時光



每當我揹上值星帶時

總會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支持我

然後讓我

從一個沒辦法連續做三十下伏地挺身的弱雞

變成可以做三個循環(一個循環三十下)外加喊口令

從一個跑三千會喘吁吁的小胖

變成可以帶著全連一面調整速度還一面喊著口令

從一個每次都要問學長該怎麼辦的菜鳥

變成告訴別人該做甚麼的班長



我可以跳得更高 跑得更遠 想的更多

即使這一切不是我擅長的

但是當值星帶掛上我的肩

就不再有選擇逃避的藉口

因為那是一種責任感或使命感

又或者是腎上腺素

敦促我不能在阿兵哥面前丟臉

督促我要帶他們表現得更好



我真的不是個負責任或是喜歡擔當責任的人

但也許是個渴望被需要的人

在被需要中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