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是無法避免的‧‧‧

這幾天剛好和OT的同事討論到『改變』

突然很想分享eva送我的書「愛是一切的答案」

裡頭的一章『改變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別再抗拒,順服於生活之流吧!』



他提到了一段很重要的話:

你說你在追求成長,但你是真的在做嗎?一切的成長都包含了改變,

一切的改變都會向我們的穩定感提出挑戰。所以,你是在追求穩定嗎?



我常常犯了作者說的「有條件的成長」

只要我不必在生活的重要層面做改變,我就願意成長,願意改變自己。

只要我能留在自己的舒適區裡,我就願意成長,願意影響自己。

只要我不必重新評估個人習性,我就願意成長,願意影響自己。



但若是我不願意改變

我就不可能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

我就不可能得到我一直想得到的那種愛情



而改變只有兩種選擇:

1. 選擇去成長、去改變

2. 被迫去成長、去改變



不成長和不改變並不是第三個選擇

所以我該如何選擇?



此時她舉了四個抗拒改變的理由:



理由一:我還是很害怕,所以我一定還沒有準備好

事實:恐懼並不代表未準備妥當,只是對未知感到不自在

   

理由二:我需要更高的自信才能採取行動

事實:缺乏自信是來自於正冒險投入新的領域

不採取行動就得不到真正的自信



理由三:現在時機不對,不適合採取行動

事實:冒險的時候當然不會覺得時機恰當

只有鼓起勇氣去改變並得到益處時,才會覺得時機恰當



理由四:反正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想變

事實:在看到新的道路把自己帶到何處之前,一定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對了路



如果我不把現在擁有的放下

我就沒辦法獲得新的事物



學會不再抗拒改變

學會如何順服及放下

我希望

我能重新擁有我希望得到的一切

留言

  1. 這些話也有類似的在我那本書出現

    我是認同的

    卻又缺乏一股力量

    朝著這樣邁進....

    回覆刪除
  2. 我也這麼覺得

    只是 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

    說甚麼也想努力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