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0東‧‧‧



望著快速駛去的公車 心中興起些許惆悵

甚麼時候開始這麼依賴這台小時候口中最難等的公車



小時候的0東是來回走和平西路的

由於他的路線幾乎繞了整個台北市一圈

所以爸爸常說 如果要認識台北市

搭0東就對了



後來0東不再分左線、右線

從此0東在我家就只能往台北車站前進了

雖然如此

對常常累得不想走路的我來說

能有一部公車可以在不用步行的情形下就直接到達家門口

真是再貼心也不過了

而且在長達半小時的通車時間裡

也可以讓忙碌一天的心情稍稍沉澱整理

所以即使再難等 繞的路再遠

也都甘之如飴



不過每次坐到羅斯福路

車上其實已經沒有多少客人了

每次在和平西路下車前

司機總不忘問我「要坐到哪裡?」或是「後面還有人嗎?」

所以對於明年初的停駛我家這部分的路段

心裡頭也是很了的



新的一年 有畫下句點的部分

也有新開始的部分

謝謝你-0東,帶給我過去兩年多

一個自我沉澱及紓壓的空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