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



(Sat Jun 21 00:02:28 2003)

18禁......



生命本會找尋自己的出路

也許選擇競爭

也許選擇遷徙

也許選擇死亡

選擇這些並沒有對錯

只是代表每一個生命選擇其出路的方式



令人好奇的是

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做出這樣的選擇

為什麼寧願放棄同類之間的情誼

而彼此攻擊?

為什麼寧願放棄原本熟悉的環境

而遷徙他方?

為什麼寧願放棄與外一搏的機會

而結束自己?



我想不透

只是覺得為何選擇死亡會受到社會的大加撻伐

如果選擇死亡不會浪費社會資源

如果選擇死亡不會帶給其他人困擾

是不是就可以選擇死亡?



如果在死前的確奮力掙扎過

如果在死後的確比較快樂

是不是就比較有資格死亡?



如果真的造成別人的困擾

如果真的什麼也沒有掙扎過

是不是就不能結束自己?



我不願承認死亡是放棄生命

即使是一相情願的強詞奪理

因為那只是所選擇的一條出路而已





--

如果哪一天我也選擇了這條路

我希望我不會後悔

因為我已經做過太多後悔的決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