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溫暖的手

昨日在南昌街看完漫畫後

便匆匆忙忙得要趕去永誠復健診所和同事會合 

要去看雅婷



在經過第一銀行的十字路口時

看到一個小攤子 一旁站著四個人

兩個是十多歲的青年

另外兩個則像是義工媽媽

攤子上擺滿了可口的零嘴和盆栽

下頭寫著「自閉症總會-星兒工作坊」

我不禁佇足 詢問了一下花生糖的價格

很便宜 100元兩包 而且真的很好吃



在拿錢給他們的時候

義工媽媽(或是老師?)請那兩位青年拿給我

青年一面說著謝謝一面說著新年快樂

我心裡想著:也許有天,我的孩子也會在那樣的工作坊工作

忍不住緊緊握住那孩子的手 露出滿足的微笑



很想跟他們說 我也是在服務這樣的孩子耶(我是職能治療師喔~)

但話到口邊卻沒說出口

我想要感受一下身為一個陌生人 

助人的微笑

就像同樣身為陌生人的他們

在寒冷的街頭 伸出的

那雙溫暖的手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