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ino!



這部超級熱血的日劇

由松本潤、北村一輝、香里奈、佐藤隆太、内田有紀等人演出

但會讓我從頭到尾的看完 其實真的令我驚訝

因為我很少看沒有明顯女主角的日劇



這部日劇主要的內容就是包圍在松本潤飾演的伴省吾身上

他原先在一間義大利餐廳打工 

而後在老闆的介紹下 到東京六本木的baccanale幫忙

這才體悟到原來自己好像甚麼都會 但其實甚麼都不會



一面看著這部片子 一面想著自己的工作

工作兩年了 看起來好像甚麼都會

但實際上 若要真正的追根究底 自己還是很多都不懂



廚師的養成過程真的相當艱辛

這部片不同於自己熟悉的料理劇 充滿了多次的料理比賽和夢幻料理

而是相當樸實的寫出一個菜鳥(bambi!)在學習料理必經的過程和煎熬



我們常常會問 為什麼要做行政事務 為什麼要學習網路

為什麼要做那麼多不關於OT專業的事情

我覺得這部片告訴了我們為什麼



『當一個廚師在廚房裡埋頭做料理時,

 他不知道外面的客人對自己的料理是甚麼看法。』

所以bambi從大廳的接待開始做起

從基本的笑容、端盤、介紹菜色、到注意所有客人的需求

種種的一切 就是在培養所有工作最基本的態度--人際關係以及團隊合作

對客人表現出來的態度 會間接影響客人對餐廳料理的看法

換而言之 我們對病患對家長的態度 也許比我們的專業能力更為得重要



雖然最後的結局 有點草率的帶過

但這部熱血的日劇 真的會燃起自己努力工作的火花

也許該時時自我提醒:

回到自己bambi時的心態 重新學習 重新努力!



ps.內田有紀過了那麼多年了 還是正;香里奈也很可愛...^^

ps2.看完之後就很想自己煮義大利麵來吃...@@...

留言

  1. 沒錯ㄚ~~~ 內田姐姐還是這麼漂亮~~

    跟另一個萬年老妖-福山雅治(喂)一樣啊!!!

    這部片我只在過年回家的時候看到一些些說...

    原來這麼發人省思 ^^

    說真的,職場待久了,常常容易忘了一些原本最基本原始的東西吧...

    有client-centred的味道喔

    雖然我現在天天面對的是電腦,還是被可樂熊這篇inspired了!(笑)

    加油!!

    回覆刪除
  2. ^^! 真是不敢當

    有空也可以去看看POWER的blog

    他也是有想法的青年呢(中年?!)

    總覺得年紀似乎到了 不可以隨意浪費生命的日子

    回覆刪除
  3. ㄜ....要稱讚我

    就不要在把年紀一直提出來...



    最近面臨年紀問題呀....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 我是青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