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驕傲

今天個案的媽媽悄悄的把我拉至一旁

將孩子在學校抄的聯絡簿拿給我看

臉上卻是掩不住的驕傲



清晰乾淨的注音一個個填在格子中間

沒有跳字漏字 當然也沒有錯字

狐疑的看了媽媽一眼 「都是自己抄的!?」

換來肯定的答案 「嗯 全部都自己抄的」



想當初為了孩子即將入學

媽媽一整年都處在相當緊張的狀態

擔心孩子不會注音 不會寫字 不會算數

不會坐在位子上 不會上課聽話...



現在孩子不但回家可以在媽媽的叮嚀下完成作業

連在學校都可以抄聯絡簿抄的有模有樣

真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媽媽和我都知道

這只是孩子進入學校系統當中踏出的第一步

但是卻是很值得驕傲的(對媽媽來說)



這是很值得肯定的

孩子所有的成就都該歸咎於母親的努力

一路把孩子從小帶到大

其中的辛酸 辛苦

以及不知說過多少次的抱歉

這些都不是我這個待在象牙塔中的治療師能夠體會的



加油吧

我會一步步的跟在身後

看著有一天

你成為所有人的驕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