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03年6月17日 正式的離開台南成大

不期然的寫下了這些字句

現在是否依然...



距離越近的地方 越捨不得離開



離開台北的那天 躊躇良久

不想離開熟悉的環境

投身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坐上統聯的遊覽車 望向窗外

數著一個個飛馳而去的里程牌

算著一個個減速通過的收費站

出發時的憂愁慢慢減退

取代的是對即將到達目的地的期待

原來捨不得離開的 只是一種習慣



距離越遠的東西 越捨得放手



離開台南的那天 徹夜未眠

不想離開熟悉的人物

回到一個沒有朋友的地方

坐在室友的電腦前 望著螢幕

數著一個個入幕三分的名字

算著一封封噓寒問暖的信件

離開時的不捨緩緩消逝

取代的是一丁點淡淡的回憶

原來捨不得放手的 只是一時衝動



隨著時間淡忘的是記憶

隨著距離減弱的是思念

記憶有儲存年限

思念有延展限度

超過了 也就什麼也沒有了



--

很不可思議的 距離所代表的

居然可以不只是一個度量衡的單位

留言

  1. 呵呵...

    回台灣的兩個月...因為無聊...

    就跑回去班版跟祕祕版回顧一下文章..

    正好也看到了你這篇

    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哦

    有些東西真的是過去了就過去了

    ....

    回覆刪除
  2. 施主:

    相由心生 緣隨心至

    過去的不是時間

    而是人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 聽不懂耶!!

    可以說白話一點嗎?

    回覆刪除
  4. 沒錯!

    過去的是人而不是時間

    但我想 人能跨過時間與距離再來到熟悉的人事物前

    一但跨過了 時間與距離變得不再那麼遙遠

    過去的一切依舊歷歷再現^^



    我是喜愛舊回憶的動物 你也是嗎?

    回覆刪除
  5. 先回覆ncku的問題

    對整個宇宙的時間來說

    人類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小粒沙

    所以其實環境並沒有改變

    改變的是人

    回覆刪除
  6. 我記得我的國小老師曾留給我一句話

    「當我汲汲於追求眼前的事物時

    別忘了停下腳步 回顧過去的點點滴滴」



    我一直把這句話謹記在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