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單純了嗎?

昨天OT組內開會的時候, 我們的組長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他覺得

我們在醫院工作的OT都太單純了, 我們不懂得外面其他的行業是如

何的競爭, 是如何的培養他們的人才, 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 因為

在軍中我看過太多的人, 資質, 努力都在我之上, 但卻很難找到工作,

我很幸運, 有一張執照, 有一份比起其他新鮮人都來得優渥的薪水,

並且以此滿足.



我們的組長鼓勵我們多看商業週刊, 很少聽到有人這樣推薦, 特

別是在這一行當中. 我們必須知道社會要什麼, 才知道我們能給社會

什麼. 要別人走入我們的世界不是不對, 而是在要別人了解我們之前,

我們該先了解別人. 很難想像一個才比我大一屆學姊, 就能提出那麼

多的想法, 就跟宇群學長一樣, 在自己擅長的領域, 不只是辛苦耕耘,

更是準備收成.



而我該怎麼辦? 我真的太單純, 還滿腦子包著NBA? MLB? 記得

組長說到主任對她說的一句話 : 現在對你狠, 總比到時候醫院辭退你

好. 或許吧, 我們的缺那麼多, 說實在的只要願意做, 哪怕找不到工作.

但我總覺得這是個警訊, 資方(醫院)會不會也抱持的同樣的想法, 反正

會有人願意做, 哪需要付你那麼高的薪水. 所以我還是戰戰兢兢的完成

我們組長的要求, 雖然好像有點回到實習時候的生活, 但好像比較踏實

一些.



我知道我現在被強迫所做的一些東西, 都將成我自己的資產. 正如

同在軍中的痛苦記憶, 都將成為永難抹滅的回憶.



PS. 說的比做的容易...請朋友們若是有任何關於自閉症, 亞斯伯格症

新的資訊或是關於情緒管理資訊, 請告知我. 如果可以, 我希望

我能在那一片領域中成長茁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