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毅力讀後之我思我想

最近在看「恆毅力」這本書,然後想到了裡面提到的role model,突然感觸很深,很感謝一路的老師和前輩。
大學時的解剖教授,示範了什麼叫作公平對待(把我們當做醫學系的學生在教)

系上的老師,示範了什麼叫作有教無類
(沒有放棄曾經不認真學習的我)

實習的精神科老師,示範了什麼叫作工作態度
(真心全心的考慮病人,並且兼顧醫院的營運)

當兵時的義務役學長,示範了什麼叫作照顧後進
(在剛下部隊時,陪我一同聊到天亮)

剛工作時的組長,示範了什麼叫作專業的驕傲
(不是來自嘴上談兵或是只想著公私分野,而是家長的口碑)

剛工作時的主任,示範了什麼叫作管理和團隊
(讓我知道成本控管和與其他專業競合)

剛工作時的督導,示範了什麼叫作溝通與協調
(與病人,家屬,同事建立起的穩固關係)

有這麼多的人走在我的前面,但沒有一個人在教我勾心鬥角,偷工減料,唯利是圖,中飽私囊。而都是在告訴我,團結,細心,初衷,利他。也因此造就了目前的我,沒有很好,但應該是走在正確的路上。

謝謝一路指導過我的人。。。我會繼續思索自己的calli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