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這是我第一次看對話如此冗長、角色如此少的一場電影
看電影前,DoDo跟我說這部片前面還有兩部曲分別是
「愛在黎明破曉時」以及「愛在日落巴黎時」
而此時我也才知道原來這三部曲整整橫跨了18年(1995-2013)
而且都是由同樣的主角擔當演出

這是多麼難得一件事
由伊森霍克和茱莉蝶兒從年輕時演出
至今兩人都已年屆不惑
也讓我不禁想看看這兩位演員在年輕時
究竟是如何去詮釋這些主題的呢?

也因為之前未看過前兩部曲
所以這次起頭其實並不太了解他們倆過往的歷史
只隱隱約約的知道傑西對於前妻的兒子心懷歉意與補償的心理
而席琳則是對於自己的工作與家庭看似掌握自如的新時代女性

然而這一切看似平衡的互動關係
卻在前往目的地的車程中悄悄的點燃火苗(即使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女兒就睡在後座)

從與當地朋友的餐桌對話
步行在原野的小徑
一直到朋友精心準備的雙人套房
兩人漸漸開始從不同年齡時的愛情、感情觀
過往的經驗的假設詢問(也是到了這裡才慢慢了解過去發生的事情)
到最後兩人開始對於
彼此過去事件的想法、觀點、立場
有了逐漸激烈的「爭吵」
再加上彼此的性別、國籍不同
這樣的爭吵
想必讓每個男生或女生都印象深刻
(啊,真的我自己就是這樣想的)
(啊,原來我的枕邊人是這樣想的)

即使知道雙方都沒有錯
但是卻忍不住的對於同性的那一位引起共鳴
這是雙方冗長卻又精采的對話
最吸引人的地方

當然到了最後
還是得進入收尾的階段
再「午夜」到來之前
傑西驚人又幽默的道歉言語令我佩服(即使席琳並不那麼覺得)
最喜歡他在最後說的

「如果妳要真愛,
   這就是,
   這是真實人生,
   不完美但很真實。」

不曉得女孩們能了解多少
但我想這是大部分男生真實的心聲
當然
這部片也確實的告訴我們
生氣的情緒
是不應該帶過午夜的喔!

很棒的片
想必一定很值得去看之前的兩部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