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母親節


孩子們的母親節
總是和其他的人不太一樣

少了大費周章的卡片製作
少了悅耳動聽的清唱「母親我愛妳」
也或許少了主動地擁抱

但是孩子們還是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
用色筆畫出了「心目中的媽媽」
用不整齊、大小不一的注音(或國字)寫下「媽媽的心聲」

一個孩子寫到
「我的媽媽現在很高興,
因為她在看我最喜歡的豆豆先生」(os:是妳很高興還是媽媽高興啊!)

 另一個孩子是這樣寫的
「我的媽媽現在很漂亮
因為她是我最漂亮的媽媽」(os:總之就是漂亮啊!)

或許邏輯不好
或許會使用的詞彙有限
但看著他們靦腆的拿著祝福的小紙
在媽媽身邊轉來轉去
遲遲不好意思拿出自己手繪的卡片

我想 每個媽媽
都能在這一刻 感到幸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