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長是一段摸索的旅程



即使靠得再進,也難以窺得全貌

每個人都像是一艘潛水艇
獨自在浩瀚的大海中潛行
或許有時會探出潛望鏡
但那不過是其中的一角
深藏在鐵殼中的靈魂
不是伸手就能觸及

我親愛的孩子
我了解你心中的不滿
也了解你受了許多委屈
但究竟是為了甚麼
讓你這樣不顧一切的拋棄早已了解的規則禮數
而選擇與全世界的人對抗
在你傷害別人的同時
也深深的傷害你自己

我常想
對於進入青少年的身心障礙者
我了解的太少
以致於當狀況發生時
我仍只能與你在事後檢討後悔
然後看著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雖然感到失望,但更多的是為了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失落

一起閱讀好了
一起解決問題好了
直到有一天
你能真正獨立的面對自己所遭遇到的種種難關

~ to Danie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