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曾經愛是唯一



已經過了好久 久到不記得當初為啥會決定到台北光點看這部片

一開始也許只是抱著看一部電影的心情

但這部卻成為我印象最深刻 也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也是我高中畢業之後 第一次買了電影原聲帶(還差一點買了DVD)



其實這是一部再簡單也不過的電影

兩人各自懷抱著夢想及曾經擁有過的一段回憶

然後在都柏林相遇

因為一首"Say it to me now"

讓兩人有了初識的體驗

接下來一首接著一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歌

串連起整個故事

"Falling Slowly"是兩人初次的合奏

輕輕的拉近了兩人的關係

"If you want me"是兩人初次的合作創作

清楚的道出女生心中的感情

"Lies"則緊接著到出男生心中的感情

"The Hill"是最後一次兩人心靈對話



用音樂串起的劇情 彌補了畫面的粗糙

讓我能目不轉睛的看完整個故事

很感人 卻不會讓人掉淚

因為那是一種淡淡的情緒(惆悵?)

有影評說的很好

"Once is once"

---------------------------------------------------------

不知道為什麼隔了那麼久

又讓自己想起這部電影



「曾經」是能轉變的嗎?...



ps.其實介紹的這五首歌 是我最喜歡的五首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借CD去聽 真的很讚!!

ps2. 補一句很簡單的對白 但我卻很喜歡...

  "Thanks your company. I need that."

留言

  1. 感覺是很不錯的文藝小品電影耶~

    回覆刪除
  2. 是我推薦的啦

    是我是我

    結果那時候晚班都不能去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