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著包包去流浪---紐約行 0522 NYU


It's a long walk...

即使是在過了那麼久的春節尾聲

即使是在閒到有時間回憶半年前的旅程

還是難以忘記那麼累的一天



這一天的啟程是從cecilia(子瑩)家開始的

她就在這一天把我們丟下(也把ncku丟下)一個人回到了亞洲

不過今天的行程

理論上是相當輕鬆愉快的

一路上的風景對我和power來說

都是既感動且新奇

拿著相機像是初入大觀園的劉姥姥

連銀行裡的行員阻止了我們的拍照

也無法動搖我們沿路亂拍的決心




ncku親切的介紹NYU & Washinton Sq.(就是我是傳奇的拍攝地點)

走在紐約大學的街道上

不禁有點羨慕

能在這個與城市緊密結合的大學裡念書

轉個彎 就是充滿讀書氣息的廣場與圖書館

轉個彎 就是車水馬龍的都市街景

當然 更愛的是那一幅幅NYU的紫色旗幟在街道上飄揚

就像哈利波特裡的旗子 輕輕一插代表

這裡屬於我們



我們的午餐是在華盛頓廣場吃的

很可惜的是廣場正在整修

沒辦法拍那個非常漂亮的拱門

而吃的東西是相當美式的沙威瑪加咖啡

(很好吃但種下Power日後吵著要吃中式食物的因子)

那天的天氣很特別

雖然晴空萬里 但只要吹起一陣風

就足以讓你冷得直發抖(何況我還喝冰沙...)





接來我們就沿著Broadway經過Grace Chuch, Union Sq.

再繞去Chinatown, 小義大利以及SOHO區的外圍

也經過了Manhattan Br.而且在人群熙來攘往的那裡

架起了腳架 連續拍了好幾張合照...^_^



之後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the East River Park

一個在書中根本沒介紹到的區域 接下來只好

一面照著書上的地圖亂走 希望回到熟悉的地方

一面也放慢腳步 就當作是在這個大城市裡漫步


一直到了街上的風景突然迥異

才開始害怕起來

街上偶而出現的白人全部消失

只剩下滿牆的塗鴉 隨風飄起的廢紙

以及三三兩兩低頭快走而過的黑人小孩

我自己也跟著低著頭快走了起來

但Power仍自顧自的在最後頭拍照

ncku則慢慢的走在我倆的中間



最後好不容易走回了ncku熟悉的街道

這才安心的來到預定的晚餐地點吃壽司(生魚片捲與酪梨捲)

(雖然ncku很愛吃 但我覺得很奇怪 難以接受)

不過最後買的甜點

倒是相當經典

超級好吃的cheese cake



回到了ncku的家 慢慢開始熟悉了紐約的生活

當然真正的時差以及旅遊時必定會遇到的事情(容後再說)

也才開始深深的影響我...

留言

  1. 發現了一個怪地方:為啥你們穿很多還說冷,可是子瑩穿短袖ㄌㄟ?

    回覆刪除
  2. 你怎麼這麼久才寫阿!

    沒想到已經過半年了耶

    我覺得不久前才在吃m&m阿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跟......:(

    回覆刪除
  4. 你的網誌變得好黑喔@@!

    回覆刪除
  5. 哇哩咧 半年前



    算是回憶錄嗎?



    不過照片好漂亮,該是買壹台堪用的相機的時候了



    不能再靠手機搞笑了~

    ~

    回覆刪除
  6. 喂喂喂 第二篇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